過完了年假~總覺得我的心好像還在放假@@!


無奈的上玩了星期五的班~等帶著又是六日的到來!!


而這個周末則是要前往平溪!!~來去放天燈嚕


去年的冬天我們也是來過這裡呢^^~只是當時下著毛毛細雨


加上老婆身體不適@@!所以我們只進攻到菁桐車站~吃難吃的雞肉捲=  =!!就速速離開哩~


然而今日我們可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!!


等老婆中午下班後~大夥人在溫飽之後便整裝出發哩!!~


雖然說是年假的最後一天~不過我們卻沒因此遇到塞車!!


先是爬上了國道一號~拐個彎來到國道三號又接著往國道五號去~跑來跑去滴QQ~


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平溪的山腳下~這裡擺了個大茶壺~上面寫著石碇!!


跟上次來的景色一樣耶!!那就不用懷疑啦~因為我們就快到哩^_^~


沿著蜿蜒的山路~一路往上爬!!爬著爬著@@竟然發現~下起毛毛細雨了耶>"<~


不會吧!!又要跟去年的場景一樣哩~而且這雨似乎愈來愈大了耶!!~


哼~不過我們才不會被這點小雨打敗呢>"<~


過了一下子~我們來到了菁桐車站!!看這人潮還挺多的耶~


附近的停車場都已經被停滿哩@@~讓我百思不解~小小的菁桐車站~怎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前來呢@@!


話說這菁桐車站~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~也許大家都是來拍鐵軌吧XD哈


沒停車場的我們只好仰賴路邊的停車位啦!!幸好很快就給我們找到哩^^~


停好小紅後~看這雨勢似乎不拿雨傘是行不通滴>"<~就帶著雨傘出發吧~前進我們的平溪之旅吧!!


走到菁桐車站~入口處就發現了上次在大溪老街看到的彈珠台!!


我這小嫩嫩自願在旁邊拍照就好XD~


老婆跟阿姨還有小妹~大夥都上前挑戰去哩XD!!


當然嚕!!結果當然是全部敗退嚕~噗!!


這遊戲實在是太難了啦=  =~只能說新奇~不會讓我想常常玩!!


接著繼續往前走~來到了商店區!!~看這商店區到處都有人在賣竹筒~


沒錯!!這就是傳聞中的~許願竹o.o!!


我們趕緊買個兩根~大家就把願望都寫在上面吧~^^~身體健康~萬事如意~財源滾滾~心想事成!!!


呼Q_Q希望我們的願望都能實現吶~寫好之後!!跟著我們的許願竹拍一張~


就把我們的願望~掛在車站旁邊嚕^^~


繼續往前面走杯!!~看這大雨~真讓我們有點行動不便>"<~


不過我們還是撐著傘努力向前衝ˋˊ!!


由於元宵將近~路邊很多人也都在放天燈~而放天燈也是我們本次主要目的!!


只是~我們可不是要在這裡放唷XD!!


接著我們也來逛一下這裡的小商店杯!!~這裡有許多當地的紀念品呢~


車票~小天燈~火車模型~小東西可是琳瑯滿目呢!!老婆買了幾個照片夾~以後要夾我們的照片用^^


逛著逛著~我們又來到老郵筒的旁邊!!


拍張照片是不可免滴~嘿嘿!!畢竟老郵筒今天生意不太好~都沒人跟他拍照@@!!


拍完美美的照片後~大夥兒繼續往前行!!~


不知不覺我們算是走完菁桐車站哩!!~下雨天可真是讓人拍照的慾望都沒了呢>"<~


我看就讓我們繼續往下一區前進吧~平溪車站!!我們來嚕


來到平溪車站~很明顯的@@!車流量變多哩~


看樣子大家也是都來平溪放天燈呢!!~


有鑑於菁桐老街的停車狀況~所以我們在路邊看到有車位就趕緊給它停下去啦!!


整個就不想期待停車場哩XD~呵呵!!


停好車後~我們便出發遊玩平溪老街嚕!!~


平溪果然是個放天燈的好地方~沿著老街的路邊全都是在賣天燈~


而且此處的價格可是比菁桐的天燈還便宜許多呢~


幸好老婆有先見之明~不然我們可都要花冤枉錢了呢>"<~


近到老街不遠處~立刻看到有許多人在排隊!!!


仔細一看~原來是時尚玩家大力推薦的黑豬肉香腸耶!!


既然有品質保證~那我們就別猶豫了@@!趕緊跟著排隊吧XD~


一邊排隊~一邊看看風景!!在這裡我看到了"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場景!!


讓我有了些感動呢~~電影的景象如今在眼前真實浮現了!!


排了許久~終於輪到我們了>"<~趕緊來之原味的跟芥末的吧~我們快餓壞哩>"<~


東西到手~馬上咬一口再說!!!


果然好吃吶>Q<!!滿分滿分~這黑豬肉香腸~幾乎沒甚麼肥肉@@!!


而且這口感實在是太棒了啦>Q<!!我們吃到美食嚕^^~


我們就匠子拿著香腸~用我們最拿手的!!邊走邊吃~繼續往前逛吧


其實這平溪老街也不算大~小小的一個而已@@很快的我們便吃完了香腸~也來到了平溪車站!!


在這裡我們稍為拍了幾張照片@@!!畢竟人實在太多哩~而且也沒適合的景點@@!


哼哼>"<~出來遊玩~遇到下雨天真的很傷腦筋呢@_@!


逛完平溪車站~我們決定來去放天燈嚕!!~天燈這種東西~沒有挑晚上放實在太浪費哩~


白天的天燈就只能看到微弱的光~而晚上的天燈~不僅能看到光~還能看到它的美!!


於是我們就在返程的路上~隨便挑了一間店來去寫下我們的願望嚕!!


天燈的部分~我們挑了一個大紅天燈~!!


第一次寫天燈還真是讓我有點緊張呢@@!


原來.....寫天燈要用毛筆阿>"<~真有點後悔當初沒苦練一下毛筆哩!


老婆首先執筆上陣~寫下了心想事成~幸福美滿^^~


傻瓜Q_Q老公當然會讓妳幸福美滿啦~呵呵


妳這麼可愛Q_Q不讓妳幸福~實在太過意不去嚕~呵呵!!


妳的願望~就交給老公來幫你實現吧^^~


下一位則是阿姨出手!!~


阿姨簡單的寫下~我愛家人~要平安快樂唷^^~


緊接著是小表妹登場~寫下了健康快樂~有錢有愛情XD~噗


看樣子小表妹等待很久哩Q_Q~呵呵~希望願望能實現


再來則是換小妹寫一下啦~


小妹施展繪畫天份~畫了一隻"龍"~恩=  =應該是頭比較像而已!!!


身體的部分就=  =~恩.....哈哈哈!!!我笑了


上面寫著~平安大發財~好運龍來XD!!


接著勒接著勒~~當然是換我啦Q_Q!!


吼~我要寫很肉麻的啦>"<~


就先寫個~身體健康~萬事如意~平安大發財~再來個幸福美滿^_^~很貪心吧~


嘿嘿~最後再來個Q_Q和老婆相愛一輩子>Q<肉麻了一下~呵呵!!


一切就緒後~我們各自跟著自己所題的字拍照~然後就提著燈籠來去外面放天燈嚕^_^~


呼~這種感覺真是好棒阿^_^~大家手一起拉著燈籠~慢慢的放手!!


看著我們的燈籠往上飛~也看著我們大家的願望飛上去^^大家都一定要幸福唷~


老婆Q_Q~我們也要很幸福唷~呵呵!!


放玩了天燈~由於天色已晚~我們便決定來去基隆廟口吃個夠哩^^~


於是我們開著車!!~前往基隆廟口嚕~


根據衛星導航顯示=  =!!我們走了一條又黑又暗的山路>"<~


真的是給它很難走ㄋㄟ>"<~加上沒路燈~霧又大!!車上的人都緊張了許多~


而我也小心翼翼的開著車一下子上山下山滴@@~經過漫長路程~好不容易~終於有民家哩!!


整個開心不已阿>"<~來到平地後很快的~就來到了廟口附近!!


由於上次我買的連珍餅舖芋泥球相當好吃!!


所以大家決定先來買一下杯~看著大家手上大包小包~看樣子應該是很好吃唷^^~


買玩拌手禮後o.o我們便開始找停車位哩~


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哩@@!話說這廟口附近要找車位也是不好找ㄋㄟ~


幸好旁邊有個超大停車場~很快的停好車後~大家便迫不及待的衝嚕!!!


來到廟口第一攤~我們先吃天婦羅!!


一份三十大洋~吃起來相當的好吃!!!口感跟味道都相當的不錯~


由於是逛夜市!!請遵守著~不能一次就吃到飽的理念~


於是我們沒買第二份~繼續往前走吧!!


第二站~我們先去買果汁~阿姨則去買泡泡冰!!~


這裡的果汁還真是給它夭壽貴= =小小一杯就要四十多塊大洋@@!


而且重點是~實在給它太甜了啦@@!~接著看到阿姨拿著花生口味泡泡冰來~大家一窩蜂的來去挖一口XD~


哈~泡泡冰好吃多了啦>"<~不但花生味濃厚~而且口感一級棒


相較之下=  =我手上的西瓜汁真是遜色~


就讓我們繼續往前尋找美食吧!!嘿嘿~


下一站~我們來到了章魚腳根據地~這間章魚腳沒人知道好不好吃@@


不過ㄋㄟ~吃就對哩啦!!


買了一份大家一起分享~我跟老婆則先往前頭去買三明治!!


這樣才可以達到節省時間咩!!~


我跟老婆點了一個豬排三明治@@~看似很大一塊呢~


為了保險起見=  =還是兩個人吃一塊就好吧~


阿姨點了一份火腿蛋@@~小妹他們也吃豬排三明治!!


過了一下子~阿姨他們就提著章魚腳來嚕XD~


趕緊吃一下吧~可別讓食物冷掉了呢!!呵呵~


章魚腳吃起來相當有嚼勁~味道雖然重了些~不過還算可以啦^^~

而且是老婆餵的Q_Q吃起來都特別好吃ㄋㄟ~呵呵


吃完章魚腳~我們依舊用老戰術~部分人繼續等~部分人繼續衝!!


只是前腳剛離開~三明治就做好哩o.o~


當然嚕~嘴巴千萬不能閒著!!繼續吃三明治吧~


呼~這三明治的份量看起來非常大@@!看樣子我們就要敗在這一站哩>"<~


口味相當不錯~整體搭配可以給個70-80分!!


肉的部分相當好吃~沒讓我失望ㄋㄟ!!看樣子~排隊不是沒原因的啦~哈哈


一邊吃三明治~一邊尋找傳說中的酒釀湯圓@@!


很意外的~這間店在我們沒走多遠就找到了!!今天似乎頗幸運的^^~


面對這麼多種選擇的湯圓~我們點了一碗!!酒釀加蛋湯圓@@~


只是這碗湯圓~看起來非常不可口耶=  =!!可能是酒跟蛋的搭配有點糟糕@@


這碗小弟沒品嘗~無法解說哩XD!!呵呵~


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走~似乎有點不知道吃啥哩@@!


就閒逛閒逛一下吧~路上阿姨買了一顆水煎包吃@@!


看裡面的菜似乎還不錯耶~一度想買>"<~只是呢=  =看這老闆態度不太好~整個就不想買哩


走著走著~來到逛街區!!看樣子廟口這裡可是把食品區跟逛街區分開了呢!!


只是這逛街區吸引不了我們@@~很快的我們就走完哩~
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哩@@廟口也差不多逛完了~XD還真是不大呢...


阿姨深怕我肚子餓@@!!所以我們又去吃了旗魚羹~


老實說@@還挺不錯的啦~只是@@旗魚怎吃就是覺得怪怪滴~雖然說這是高雄名產=  =~


吃完旗魚羹~我們便踏上回家之路^^~結束了今天的平溪一日遊~


雖然有點小累~不過後半段可是老婆很貼心的幫我開車呢!!


看老婆第一次開車載家人~雖然大家都很緊張QQ不過應該也有著少許感動吧~呵呵~


老婆Q_Q~我們下次還要出來趴趴GO唷~


因為有妳在身邊~看妳開開心心的~就會不斷的為我們的愛情加溫!!


妳的笑容可以帶來一切快樂~妳的溫柔更是我們愛情的根本^^


我喜歡看著開心的你在老公牽著妳小手下~盡情的遊玩~


我喜歡看著妳調皮的逗老公開心~小手卻不離我的手~


我喜歡一輩子都跟你在一起~再怎樣都不會覺得膩~


老婆~我比任何人都還愛著這樣的妳^^~


我們要一起很幸福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titin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