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已久的九份之旅終於到來~


原定計畫~於兩點起床~整裝準備一下!!


三點便可出發!回想前一天晚上還麻煩老婆兩點來個EVENING CALL呢!!


結果QQ電話打了~也醒了0.0只是~~說完掰掰又睡著了XD~


哈哈~等到起床已經是三點十五分了!噗


急急忙忙叫醒一群熟睡的人=  =~用超快速度洗澡~整裝!!噴香水...XD


於三點五十出發ˊˋ!


一路上~車速相當的快QQ~因為今天有個很盛大的見面QQ


就是我的爸媽要跟老婆的媽媽見面XD~


好緊張喔XD~哈哈哈!!!很怕被講出小時候尿床的故事=  =怯...


一路上到了台中~~先打電話把老婆搖醒吧!!呵呵~


這樣才有時間整裝打扮咩QQ~


沒想到老婆速度挺快的!!不一會兒功夫就打扮好~~在家等我們了!


約八點多~到達了桃園QQ~老媽突然想到兩手空空的QQ~所以趕緊買了盒水果禮盒!


哈~很周到很周到>Q<!!


到了老婆家~大人們便進去聊天嚕QQ


那我們呢~~我們當然是在旁邊玩沙0.0加畫圈圈嚕


呵呵~聊了一下子!!都還頗開心的呢~


爸媽便前往火車站去搭車哩~而我跟老婆也準備動身前往火車站!!


到了火車站後~發現爸媽在那邊等我們一起買票呢@@!


看樣子是想跟我們搭同一班車去耶!!


慷慨的老爸當然車票全都包啦~嘿嘿!!


上了車後~便前往本日第一站!!噹噹~~侯硐


說到這個點呢!!早在宜蘭行就已經計畫去了~只是>_<!!!時間跟路程似乎不太OK!


所以聰明的老婆就排在本次九份行啦XD~


介紹完原由!!隨著莒光號~~"慢慢的"叩叩叩~終於到了侯硐


一下車~就看到貓咪招牌的小店鋪XD!!


當然嚕!!一群人都在這跟可愛的貓咪招牌拍照


我們也是不例外啦!!!


拍完照後~便前往貓咪的聚集地~尋找貓咪的蹤影啦


本以為怕人的貓咪會相當的難找~沒想到此處的貓咪非常不怕人類


也很大方的跟我們一起合拍!!雖然也是有叼著食物就烙跑的一.一


不過這裡的貓咪~真的都很可愛


印象深刻的有~小花!!


因為他一直在我們身邊鑽來鑽去!!


其他的雖然我記不住名子~不過都很可愛啦XD!!


兩人一直繞阿繞~找尋更多的貓咪一起合拍XD!


沿途也有遇到很跩的貓咪ˊˋ!!用屁股對著我們


我也毫不客氣的~拍下屁股ˋˊ


繞完了一大圈後~肚子似乎有點小餓呢@@!


兩人便前往傳說中!!70年老店的麵舖~


一坐下來~老婆就先建議來個軟絲QQ~


有做功課就是不一樣~高手一出嘴!!便知美味不美味阿XD~


簡單的點了~粄條!軟絲~貢丸湯0.0


軟絲真的很Q~也很好吃!!雖然粄條根貢丸湯算普普~!!


可是也是不錯啦@@!


吃完飯後~回到了車站裡面!!


意外發現~~~黑鼻!!


黑鼻果然名符其實@@鼻子是黑的~


只是感覺起來好像有點兇ㄋㄟˊˋ!!


接著~去台鐵本舖逛了一下!買了紀念車票~


我只能說!!!情侶必備阿~哈哈XD


看了看時間~也差不多該前往下一站


也是本日的主要行程~~九份


兩人手牽著手~延著路找尋我們要搭的公車


運氣算很好~我們要搭的826公車!!正停在起點站等我們呢


兩人在遊客中心拍拍照~便蹦蹦跳跳的上了車!


隨著公車的發動~兩人的心也跟著發動了!!


其實侯硐距離九份並不遠!大概10多分鐘就到了~


然而途中的景色~卻牢牢記在心中~


景色十分的優美~真是美不勝收!!


來到了九份!那裏的7-11是下車的標記~


一下車就發現~人山人海阿!!!


果然這是個好地方~吸引了大量人潮前來~


一下車就看到老婆推薦的牛肉麵~


不過經過深思熟慮後~決定先進去逛!!出來再享用吧XD~


進去沒多久~就看到有間魚丸湯人潮挺多的!!"魚丸伯仔"


雖然本身對魚丸還好~不過還是帶著躍躍欲試的心情~嘗一下吧XD


Q_Q"魚丸不好吃~~湯頭@@!還可以~!!總評分=  =小失望


我的小鳥胃~似乎一瞬間被填飽了三成ˊˋ!!


趕緊站起來動一動消化一下好了>"<~前往第二站!!


也是老婆尋找已久的~~草仔粿....


哈~~很好吃唷!!


老婆很俏皮的買了一個蝦咪都沒包的~


說是要印證一下是不是可以拉很長XD


皮很Q~~還真的可以拉很長呢!


時尚玩家果然沒騙人QQ~


吃完之後~立刻到隔壁排隊~


因為那是另一間期待的@@芋粿巧!!


或許是我不喜歡吃這味道吧ˊˋ!!難吃~


老婆也深有同感@@哈哈~~


填飽率4成!!~


走著走著~看到了紅趨肉圓QQ~


好像也是本地主打~看了看~還有座位


那當然事不宜遲!!立刻三步當兩步走衝進去啦


畢竟在人多的老街中!!一有猶豫~就準備站著吃吧ˊˋ!!


吃了肉圓~我只能說!!還不錯吃啦~


哈哈~雖然不是100分@@!不過跟魚丸湯比起來~


我還寧可多塞一顆肉圓呢QQ~


很快的~夫妻倆立刻解決了眼前的小肉圓


滿腹程度~~6成>口<還可以再吃


接下來呢~接下來呢!!!


東看看西看看~突然發現了!!!芋圓湯~


嘿嘿~~經過商討!其實不太需要討論0.0這都是本地主打咩XD~


老婆立刻前去買了一碗熱的芋圓湯


熱呼呼的芋圓湯~溫暖了我們的手0.0也溫暖了我們的心XD~


放心!!!這不是在打關東煮廣告>"<~


唯一美中不足的@@裡面有芝麻口味ˊˋ非常不好吃~


兩人拿著芋圓湯~邊走邊逛0.0~拍拍風景~拍拍自己!!也拍拍芋圓湯0.0


走著走著~突然看到了很令人好奇的"扛棒"


寫著~"九份秘密基地"~只要花20摳~


不限時間~任你玩!任你變身~任你拍!!只要你喜歡~沒甚麼不可以XD~


經過一番小討論後~決定進去闖闖看0.0


進去裡面~一開始老婆就決定先來個古代風~~噗


老實說!!我似乎很適合當古人=  =!!


很有感覺~哈哈!!


老婆也不賴~穿了旗袍0.0好像長高了XD~這是旗袍魔力....


換了這麼古典的裝~~一定要合拍一下阿!!


加上裡面的道具相當的多~一定要多拍幾張才行^^


古典裝到一段落~接下來該換現代裝了!!


西裝勒西裝哩!!!噗~~


老婆則是扮演起小原住民來了XD~


應該說是俏皮的原住民0.0...


換裝完畢~遇到了好心的阿姨QQ~幫我們拍了好多張照片


只是QQ好像都糊掉了>"<~阿姨~~手不能抖啦ˊˋ...


拍完照片之後~到了二樓去晃一下!!


有幾樣棋類遊戲~跳棋!!五子棋來的@@


兩人挑選了五子棋~便坐下來決鬥


戰況相當的激烈~兩人攻守兼具!!


一.一...結果我被老婆10顆棋子解決了T_T


唉~還被拍了照片留做證據ˊˋ!!


趕緊離開傷心地吧>"<~


離開了祕密基地~噗!!還是覺得這名子很酷


接下來有樣菜一直還沒找到~~就是魯肉包子啦


因為時尚玩家有介紹到~~得看看才行ㄋㄟ!


找著找著~看到了阿妹餐館!!


有著跟網頁上一模一樣的風景!!


就是這幅畫~好美阿XD!!


趕緊拍了幾張0.0...阿妹的門口掛了幾個面具


據說是神隱少女的靈感來源嗎0.0~?


拍完照片!!繼續前往找包子之路...


經過許多路人幫忙~終於找到了魯肉包子店!


只是~似乎沒想像中的好吃耶@@!!還好而已~


也沒很多人排隊壓ˊˋ!!


一路上吃吃喝喝~肚子也有點飽了


大概已經8成有了吧@@!


老婆喊著口渴~碰巧看到有人在賣飲料0.0


買了個可愛的奶嘴瓶子給婆婆喝!!裡面裝著不怎好喝的佛手香柚茶=  =


@@!買完之後~決定把剩下的2成交給牛肉麵啦


兩人就這樣走往老街入口處~


傻傻的站在牛肉麵門口~輕聲喊著!!牛肉麵勒>"<~喔不!!有小尷尬..


牛肉麵來了之後~吃了一口發現0.0


是中藥味耶~好特別的味道阿


評價有80分~畢竟真的很特別耶~


雖然牛肉普普啦QQ~呵呵...


吃飽喝足後!!準備前往桃園啦~返家之路


看著搭往火車站的人~~好多阿>"<~


夫妻倆!!藉著~天時地利人和!!(天空灰暗~地面不平~沒人喊話)


......順利的上了車子0.0


司機先生果然開車相當兇狠吶~拐個彎感覺有飛出去的FU~


沒多久就到了瑞芳車站!!


小倆口在此稍作休息~畢竟有點累呢~呵呵!!


上了車~過沒多久~兩人肩靠著肩!!一起入睡了XD


到了桃園~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CHECK IN啦!


不然很怕沒房間睡ㄋㄟT_T


CHECK IN完之後~當然要稍作休息嚕~


體貼的老婆還幫我抓龍了一下呢XD~呵呵


休息片刻後~兩人便約好一起去公園運動一下!!


到了公園~先來個快步走暖暖身!!


沒想到卻被一個阿伯跑步超車>"<~


當下立刻跟老婆決定~來個小跑步跟在他後面吧ˋˊ..


跑了半圈後~_~!累了!!!兩人喘吁吁的~


接下來就慢步走個幾圈吧~兩人牽著手走著~


心跳和頻率都慢慢的接近~


其實兩人的時光~不管做甚麼事情都是特別開心!!


一起牽著手運動~享受著兩人時光!~


這是何等的幸福阿XD~


再怎傭忙的生活~也不可以忘了!!


運動完後~便回到老婆家稍作休息QQ~也跟老婆家人聊聊天!!


呵呵~聊著聊著!!肚子似乎有點餓了呢>"<~


這時候嘴饞的我@@便提議來去買個雞排吃吧~~嘿嘿


買完雞排當然要回去跟叔叔阿姨分享一下啦~


QQ這間雞排實在是太好吃了說~


享用完美食~看看天色也不早了!!


便騎車前往飯店休息了QQ~只是...今天似乎有點小累到


因為@@很快很快...就進入了夢鄉QQ~


老婆!!~這次的九份之旅~有補到唷XD~哈哈!!


還要跟妳去很多地方亂跑亂跑ˊˋ!!

tititin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